梅知雪

无人之境

暴动3
我睁开了眼,入目的是一片洁白的天花板。
已经是早上了。
听见窗外传来了几声鸟鸣,我转过了头。
床上只有我一个人。
我立刻支起了上半身,摸向一旁。
床单是冷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是睡着床下的吗怎么到床上来了。
我侧耳听了会,掀开被子,穿上拖鞋。
环顾一圈,转而把手伸向了床头柜,拿起了这个房间里算是最有杀伤力的剪刀。
走到窗边,将帘子掀开一角,街上只有一黄一红的两辆电瓶车和一辆红色轿车,车速无一例外的都很快,车上还大包小袋的放着不少东西。
我放下窗帘,握紧剪刀,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卧室。
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电视的声音。
来到了客厅,电视还放着居民饮用水中毒的新闻,桌上还摆着两份早餐,夹着煎蛋的三明治,火腿肠还有酸牛奶,是我最喜欢的搭配。
可是,我却没有在客厅里看见其他人。
四周只剩下电视的播放声。
右边的肩膀突然一沉。
“安时你醒了?”
没等她说完这句话,我就已经一个激灵的转过身把剪刀对准了她。
“兄弟你拿剪刀干什么啊有话好好说???”
“白烨??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她拿着白色的毛巾,额头上的几根头发还滴着水,大概是刚洗漱完从厕所里出来吧。
“不然你以为是谁,你先把剪刀放下好不好,这样怪吓人的。”

“这么说还是你一醒来就把我抱上的床啦?”我又咬掉一口涂满番茄酱的吐司。
鲨鱼好笑地看了我一眼,喝了一口酸牛奶,“不,什么抱,我是硬生生的把你给拖上床的。说实话,你不觉得你最近变重了吗?”
“胖就胖吧,这都不是事。”我笑着把一大片吐司送进了嘴里,腮帮子鼓的大大的。
“现在插播一条紧急通告。”
我看向了电视。
万年不变的蓝色调背景和穿着开领外套的短发女主持人。
“近日我国沿海城市发生了多起暴动事件,有不法分子在街上持刀砍人,伤人原因尚且不明。警方正全力逮捕不法分子,望各位市民准备好充足的食物,待在家中,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,并减少外出的次数……重复一遍……”
我和白烨面面相觑,目瞪口呆。
“你家有足够的食物吗?”
“嗯……很糟糕的是,冰箱里没有多少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