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知雪

无人之境

暴动--1
夜风不断地灌进宽大的领子里,我搓着手哈气,不断地原地跺脚。
路灯的昏黄光线之下聚集着一群扑闪着翅膀的蛾子,在地上投出一个个移动的黑点,四周寂静无身,只能听见草坪里虫子的吱吱声,还真是静的让人没有安全感。
这种环境,这种时间,怎么看都是会发生某种事情的桥段啊?比如抢劫杀人抛尸什么的。
开玩笑的,才不希望发生这种事情。
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。
警车都已经开过去三辆了,怎么还不见我等的那班公交车来?
都已经这么晚了警察还在执勤吗?真是辛苦呢。

公交车来了。
停在了我的面前。
总不用自己吓自己了。
我背着书包上车付了钱,再找个位置坐了下来。
一车的人几乎都在低着头玩手机。
公交车的小电视里还放着最近几日的新闻,大概就是关于市民中毒什么的事情。
我打了声哈欠,眼皮困得直打架。
车子猛地一刹车,我直接一头撞上了前面的椅背。
我揉了揉撞疼的额头,怎么回事,又有人横穿马路了?
车里的人开始嚷嚷起来,指着车的前方大喊大叫的,还有人拿出手机拍起视频来。
有什么好拍的。
我颇有不屑地轻笑一声,转而看向车外。
人们尖叫着仓皇逃离,公交车被拥在人海中寸步难行,甚至还有个妇女拍着我身边的玻璃窗哭喊着什么。可是四周太吵了,她的声音淹没在人群的尖叫中。待到人群快散去的时候,她看看人群又看看我,然后抱着自己的孩子也跟着跑了。
这是什么情况?我探头看向车的前方。
有几辆警车,警察在和什么人对峙着。
只听见几声砰砰地枪响,两个蓝衣服的警察蓦然倒下,旁边围着他们的人也倒下去几个。
怎么回事?还开枪?
我突然打了个冷颤。
发生什么了?
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呢。
不少人催着看懵了的司机把车门打开,我抓起背包就跟着跳下了车子,然后头也不回地躲到旁边居民楼的阴影里。
靠在墙壁上发抖,又探头向马路间的公交车看去。
公交车的前面,有一辆黑色的轿车。
那些人过去了,把轿车围了起来。
手上拿着球棒什么的东西砸了车,,玻璃碎了,门开了。
那些人近乎粗暴的把拽着脖子后的衣领把车主拉出来,手起刀落,染着血的刀尖泛着光。
我捂着嘴没有让自己尖叫出声。
旁边还有正在录像的一对男女,想跑,来不及了,被追上去了。
女的被抓住了头发,尖叫着,然后被割了喉,血洒了一地。
男的被抓住了衣服,求饶着,然后腹部中刀躺在地上抽搐着。
我猛地朝相反的地方跑了起来,却感觉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。
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。
翻出手机拨打了110,却被提示线路繁忙。
也是,这么大的事,哪有人会不报警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赶紧回家吧,醒来就什么都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